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基本介绍 >> 文章正文
我国执业律师达11.8万人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我国执业律师达11.8万人

    □每年办理诉讼案件150多万件非诉法律事务80多万件
  □430人当选各级人大代表1226人当选各级政协委员
  □公职律师达到1817人公司律师达到733人
  □律师协会建立健全“六个体系”

  本网北京6月13日讯记者于呐洋 王宇 记者今天从司法部获悉,目前,我国执业律师已达11.8万多人,其中专职律师103389人,兼职律师6841人,公职律师1817人,公司律师733人,军队律师1750人,法律援助律师4768人。另外,还有律师辅助人员3万多人。具有本科以上学历的律师已占律师总数的64.6%,其中,研究生以上学历的律师已经超过1万人,同时,律师执业组织形式逐步完善,全国共有律师事务所11691个,其中合伙律师事务所8024个,合作律师事务所1746个,国家出资设立的律师事务所1742个。律师事务所的专业化、规模化程度不断提高,在北京、上海、广东等大城市和经济发达地区,已经出现了一批专门或主要从事证券、金融、房地产等业务的专业律师事务所。
  据统计,全国律师每年办理诉讼案件150多万件,每年办理非诉法律事务80多万件。广大律师积极参政议政、参与国家与地方立法,目前有430名律师担任各级人大代表,1226名律师担任各级政协委员。每年律师开展义务法律咨询260多万件,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0.3万多件,成为当前我国法律援助事业的主体力量,为实现社会公平与正义作出了积极贡献。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