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婚姻家庭 >> 典型案列 >> 文章正文
妻子被丈夫传染性病获赔1.5万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张女士被丈夫赵某感染性病后,在丈夫提出离婚时,要求丈夫补偿2万元。日前,安徽省马鞍山市花山区人民法院审结此案,判决准予张女士和赵某离婚,赵某补偿张女士1.5万元。

    张女士与长其1岁的赵某经3年恋爱后,于20021月登记结婚。婚后数月,赵某即外出打工,每年仅回家数次,张女士一直未生育子女。

    20048月,赵某回家对妻子说自己患了性病,让妻子也去医院检查一下。经查,医生告知张女士已感染尖锐湿疣性病,张女士顿觉如雷轰顶。从此,张女士不断寻医治疗,但至今仍未治愈,生活非常痛苦。

    20059月,赵某向法院起诉要求离婚,张女士表示同意,双方就财产分割问题也没有分歧。诉讼中,张女士提出自己被丈夫赵某传染上性病,今后仍需治疗,要求赵某补偿2万元,但赵某仅同意给付5000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赵某将性病传染给张女士后,给张女士带来了巨大的精神痛苦,赵某存在过错。张女士身患性病,仍需继续治疗,生活比较困难,赵某应当给予适当经济补偿。结合案情及当地生活状况,补偿数额定为1.5万元为宜。法院遂在判决准予双方离婚的同时,令赵某给予张女士1.5万元经济补偿。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