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婚姻家庭 >> 典型案列 >> 文章正文
妻为他人生儿子 丈夫起诉获赔偿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日前,孟州市法院对一起因妻子红杏出墙并为他人生下一儿子而引发的离婚案件作出了判决,准许原告鲍某与被告胡某离婚,被告胡某赔偿原告鲍某精神抚慰金1000元,并返还原告为被告生孩子时所支付的医疗费2580.3元。

    2000年2月,鲍某与胡某经人介绍相识,2001年11月25日双方登记结婚。2002年6月,胡某生下一男孩,鲍某支付医疗费2580.3元。胡某出院后,回娘家居住不归,鲍某去接胡某,胡某娘家人声称,孩子不是鲍某的。气愤之余,鲍某向法院提起确认孩子生父之诉。诉讼中,胡某承认孩子不是鲍某亲生。2002年11月23日,鲍某以胡某隐瞒与他人有不正当关系的事实,生下与自己无血缘关系的儿子,使其精神上饱受痛苦,尊严受到损害并导致夫妻感情破裂为由,向孟州市人民法院提起了离婚诉讼,要求胡某赔偿精神抚慰金7000元,返还为被告胡某生孩子时原告所支付的医疗费2580.3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隐瞒孩子非原告亲生的行为,侵犯了原告的夫妻共同生育权,使原告的人格和尊严受到损害,导致原、被告夫妻感情破裂。且被告所生孩子与原告之间没有血缘关系,所以原告也没有为被告支付医疗费的义务,遂作出上述判决。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