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婚姻家庭 >> 典型案列 >> 文章正文
前妻擅改儿姓名前夫拒付抚养费 被前妻告上法庭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荆楚网讯   离婚后,前妻将儿子改随继父姓。前夫宋哲以此为由拒付儿子的抚养费,不想被前妻告上法庭。2年前,宋哲因婚外情与妻子姜娜离婚,法院判令4岁幼子宋杰由姜娜抚养,宋哲每月承担300元抚养费。去年8月,姜娜认识了离异男子熊峰。熊峰是一中学教师,平时沉默寡语,因有生理缺陷,前妻离他而去。他对姜娜体贴有加。姜娜深深地爱上了他。今年3月,姜娜与熊峰结了婚。为打消熊峰的顾虑,也表示自己的真心,姜娜特意将儿子改姓熊,让熊峰感动不已。宋哲得知儿子易姓后,觉得伤了自尊,上门与姜娜闹了几次后,便不再支付抚养费,“凭什么我的儿子要随他姓。姜娜一气之下便以其子法定代理人的身份向法院起诉,要求宋哲按月给付抚养费。“更改儿子姓名与承担抚养费是两码事,怎么混为一谈?”

    法院审理后认为,根据《婚姻法》相关规定,子女在未成年前,父母不论是否离婚或再婚,对子女姓名的变更应协商一致。姜娜擅自变更子女姓名,于法无据;而宋哲以此为由,拒不承担子女抚养费,有悖于法。

    昨日,一审法院判决宋杰改回原姓名,宋哲按协议继续支付抚养费。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