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建筑房产 >> 房屋租赁 >> 文章正文
以租养贷关注五大风险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依靠银行贷款购房,然后将房子出租,用租金来归还银行贷款,这是不少人投资房产的方式。专家提醒投资人,以租养贷必须考虑五大风险。

1.空租期风险。按照市场规律,房屋租赁大多为短期行为,而以租养贷却是一个长期的投资行为。在10年、20年的投资期内,承租人不断更换是必然的,这就可能出现空租期风险。

2.税费政策风险。投资回报率要受到国家有关税费政策的影响,投资人不能仅按目前的税率计算回报率,而应该估算一个长期的平均税率,再做投资决策。

3.租金价格风险。房产租金价格水平要受到房地产市场本身的影响,还要受到国家经济景气度、周边房产开发、市政规划等宏观及微观因素的影响,因此租金价格不断变化是正常的。

4.装修维修风险。一般来说装修的折旧周期仅为五年左右,而陈旧的装修会影响租金水平,因此在投资期内必须考虑进行多次装修和维修产生的费用。另外,物业管理费可能会多次调整也应当考虑在内。

5.贷款利率风险。租金的变化并不一定与贷款利率变化同步,一旦利率上升,就可能出现租不抵贷的风险。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