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建筑房产 >> 财政税收 >> 文章正文
非住宅商品房转让免征营业税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昨日是长沙开征商品房营业税的第13天。因为低调进行,除接到文件的各中介公司外,业界和市场均波澜不惊。通知规定,个人购买商品住宅不满5年出售,将全额征收营业税。作为长沙执行中央宏观调控的第一个细则,消费者敏感的咨询还是纷至沓来。

    在长沙房地产交易所,记者看到,长沙市地方税务局一分局619日发出的《关于执行住房转让环节营业税政策个别问题的函复》长地税一函(200606号中明确指出:征收范围中的住房仅指新建商品住房,暂不包括其他二手住房

    非住宅商品房、二手房不征

    个人将购买商品住房不足五年转手交易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普通商品住房超过5年(含5年)销售时免征营业税;个人购买非普通商品住房超过5年(含5年)转手交易的,销售时,按其售房收入减去购买房屋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在长沙市房地产交易所,所长黄亦兵这样向记者介绍。

    焦点在于:目前征收的营业税,仅仅只针对商品房。这对刚刚开始复苏的长沙二手房市场来说,不啻是一个佳音。这是对二手房市场的鼓励。黄亦兵告诉记者。与此同时,不需要征收营业税的还有:商铺、写字楼、房改房,安置房以及满了5年可以上市交易的经济适用房、个人自建房、单位自管产等非商品住房类物业;满了5年的普通住房,包括二手房。

    从契税完税或发产权证起算

    新的政策甫一实施,消费者的疑问也集中爆发———“5年时限以什么为准?营业税到底由谁来出?黄亦兵称:目前市场上一般以向长沙房地产交易所交纳契税的时间为准。即按契税发票时间或者是产权证发证日期,来计算是否满了5年,哪个时间有利按哪个计算。55%的营业税,是一笔不菲费用,该笔费用原则上规定由卖方承担,也可采用双方协商的方式解决。

    对于二手房的整体情况,黄亦兵介绍,目前长沙市二手房相关配套细则尚在研究中。长沙二手房市场交易暂时没有出现什么大的波动。

    其他调控实施细则月底出台

    620日,长沙开征营业税的细则悄然出台。因为没有正式成文,市场真正知晓却是在几乎10天后。近日来,几乎全长沙的开发商及房地产中介代理机构都在做同样的一件事情:研读深圳等城市近日来出台的房地产调控实施细则。长沙的实施细则何时出台?这成了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记者昨日从长沙有关方面了解到的最新信息是:长沙地产新政实施细则各项文件都在紧急拟定中,月底前后将陆续出台。

                                           来源:长沙晚报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