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劳资纠纷 >> 劳动合同 >> 文章正文
未婚先孕也有“工作权”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公司认为未婚先孕不应受法律保护,不同意职工张小姐希望依法延长劳动合同期限、恢复劳动关系的要求。日前,虹口法院驳回了公司的诉请。

  张小姐在一家置业公司任销售员,劳动合同在今年2月7日到期。去年12月24日,张小姐经医院检查得知怀孕,后于今年1月4日领取了结婚证。2月9日,张小姐到公司上班,公司通知她劳动合
同已到期,移交手续后就不用再上班了。张小姐告诉公司自己已怀孕,要求延长劳动合同期限、恢复劳动关系。她的说法得到了劳动争议仲裁委的支持,公司不服裁决,向法院起诉。

  庭审中,置业公司认为,张小姐未婚先孕不应受法律保护,而且她也没将怀孕的情况及时告知公司,所以仲裁的裁决没有法律依据。

  法院认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劳动合同期满,劳动者在孕期、产期、哺乳期内的,劳动合同期限顺延至上述情形消失,未婚先孕不应享受上述待遇的说法于法无据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