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悲喜 >> 错案鸣冤 >> 文章正文
救救我们这群无知的贫苦农民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我们是贫困山区的贫困农民,我们怀着对党的无限信任,承受着血与泪的压力向党和人民诉说,请求帮帮我们,救救我们这些无知的贫困农民。

  六枝特区西北部的梭戛、牛场、新场乡,是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贫困群众相当集中的边远乡。2002年8月,省委书记钱运禄视察六枝后,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三基本”以解决贫困人口温饱,增加农民收入为中心,突出重点,整村推进,贫困乡村出现生机勃勃、欣欣向荣的可喜景象。

  然而,就在这时六枝出现了服务社骗贷现象,使得我们这个弱势群体吃尽了苦头。

  2002年4月15日,六枝特区农户服务社(下简称服务社)非法从事金融活动,利用中国农业银行六枝特区支行(下称农行)的小额扶贫贷款,采取一笔贷款两份合同的形式进行高利转贷,诈取农民血汗钱高达七十多万元。

  农行发行小额扶贫贷款常有委托现象,如财政所、乡政府、信用社都为农行发行过小额扶贫贷款,这些单位完全按照农行规定,使用农行的贷款格式合同,以农行名称,按照农行的利率标准和农行规定的还款期限与农户签订合同。承办单位与农行之间的关系是法律上的委托关系,这些贷款农户历来没有任何争议。但服务社却在新场、牛场、梭戛三乡农民缺乏生产生活资金,急需贷款,又没有文化,更不懂得法律知识的情况下与贫困农户签订一笔笔贷款业务,使用内容完全不同的两份格式合同,即农行的格式合同和服务社的格式合同。其工作人员将格式合同在暗中填制好,将服务社的合同放在桌上,将农行的合同放在其合同的下面,贷款贫困农户在其指定位置上机械地按上手印。这样操作,一笔贷款业务在贫困农户手中是一份合同,而在服务社却是两份合同,且这两份合同有着天大的差别。

  其一是合同主体的差别。一笔贷款有两个债权主体,如果农行和服务社都向贫困农户追讨同一笔贷款,处于弱势地位的贫困农户就面临双倍赔偿。
  其二是贷款利率的差别。农行的扶贫贷款年利率为3%,而服务社提高到7%。
  其三是贷款实领数额上的差别。农行贷款1000元,实领1000元,而服务社贷款1000元,实领915元。
  其四是还款日期上的差别。农行的贷款合同2002年4月15日借款,2004年4月15日还清,而服务社的借款合同2002年4月15日借款,当年还清。

  服务社利用上列四点不同,对梭戛、牛场、新场贫困农户巧取豪夺,将扣款和提前收款及擅自提高利率等非法利差重复转贷,使农行国家政策性扶贫贷款实际利率提高到年15%以上。这样,农行2002年4月15日以来在上列三乡发放贷款174万元,服务社就非法牟利78.3万元(174*3*15%)。

  服务社的高利贷款、强制收款、高额违约金行为使得无数农民陷入困境:
  新场乡新场街上贫困农民鲍吉林向服务社借款后,身患重病,向新场街上付仕勇借款去医院治疗,款刚借到,正是服务社的逼款期日,该社主任曹政带着他的工作人员到鲍吉林家中逼款,鲍苦苦哀求,等他把病治好再还款,但终无结果,借来治病的钱还是被逼走了。贫困农民鲍吉林就这样无钱看病而在家中死亡。
新场乡小名罗筛平的借了服务社的款后,由于暂时还不上,服务社主任曹政带着全队人马到罗筛平家,将罗筛平家中的大米、辣椒全部拉到曹政家开的饭馆中,价值上千元的货物,只给开100元的票,罗筛平一家被逼得四处逃难,有家不能归。

  曹政还组织全队人马到新场乡嘎纳村狗场组谢老二家,胡大华家抢劫。抢走谢老二家价值1900元的猪肉。抢劫胡大华家腊肉时全村几十名群众在场围观,胡大华八岁的女儿抱着腊肉大哭,曹政不顾胡大华八岁女儿的死活,把胡大华八岁的女儿摔伤,在群众中造成恶劣影响。

  贫困农民虽然不懂法,但后来知道这种两份合同的诈骗,联名向相关部门上访要求处理,2005年三月七日<<贵州日报>>七版头条予以披露,但问题迟迟没有得到解决。

  2004年五月的一天,因知道两份合同诈骗事实而又不为合同诈骗卖命的服务社小工杨秀英被曹政撬门换锁不给结帐赶出来后,在一诊所打工,出来到交警队门口拿药,刚好遇上曹政和会计谭元,驾驶员令弧旺,杨秀英说:“曹主任,你赶快结我的帐,把我垫的钱给我,我急着要用钱。”曹政高声说;“我给特区官员和新场乡官员好处费,由他们动用政府力量,什么事情办不了,你的帐我不给你结,你垫的款你也别想要,六枝特区官员们我都给他们好处费,他们会动用政府力量为我保驾护航。”当晚服务社会计谭元又到杨秀英打工的诊所说;“你垫的款真的得不到了,曹政真的拿出28000元钱,他说16000元给特区官员,6000元给新场乡官员,6000元给法院官员,你找谁都没有用,六枝特区政府、政法各部门的官员都是买通了的。”

  2005年九月,六枝特区梭戛乡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安柱村村民委员会主任杨正云及全乡几十群众向六枝特区信访局、六枝特区公安局等单位逐级上访,要求追究诈骗责任,赔偿群众损失.知道上访已被他买通的官员压制的曹政于2005年十一月的一天晚上带着工作人员付习孟到杨正云家威胁道;“你们不要上访了,上访是不会有任何结果的,再上访你的村委会主任和人大代表都要撤,你全家人都活不了,两份合同诈骗是六盘水市委书记辛维光和六枝特区党委书记朱绍伦签字叫干的,你们告到何处也无人敢管。”

  需要贷款的农民都是在经济上已经相当困难得弱势群体,在不得已的情况下选择了贷款这条路,而贷款不但没有使我们走出困境,反而将我们推向另一个深渊。为此,我们特向全社会呼吁:帮帮我们!救救我们!!  


  附:贫困农民部份名单
  陈学明: 男.55岁.汉族.住贵州省六枝特区新场乡嘎纳村南龙底组.
  申 翔:男.36岁.汉族.住贵州省六枝特区新场乡嘎纳组.
  杨秀俊:男.42岁.汉族.住贵州省六枝特区新场乡尾巴寨组
  杨正云:男.48岁.苗族.住贵州省六枝特区梭戛乡安柱村四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