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产权 >> 典型案例 >> 文章正文
“奥运猪”玩具海边热卖 侵犯奥运标识被依法查扣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奥运标识新颖别致,却不是可以随便使用在非指定场合和物品上的。日前秦皇岛市工商执法人员查处一起非法销售侵犯北京奥运标识标志玩具案。当场收缴印有北京奥运标识标志的充气塑料猪玩具近40件。

  8月1日下午,海港分局市场科和东港工商所浴场值勤工作人员在巡查到东浴场入口处时,发现有两个十七八岁学生模样的人员在销售充气的塑料猪玩具,商品的外包装上印有北京奥运标识。由于奥运标识图案文字的知识产权归2008北京奥组委所有,未经授权不能随意使用,当事人未经许可擅自销售有奥运标识的玩具,涉嫌侵犯奥运会标志专用权,执法人员当即将该商品进行了查扣。

  经询问了解,当事人为今年刚毕业的高中学生,当天上午他们从路边零散商户手中以每个3元的价格共购进100个塑料猪玩具,期间,以每个4元的价格售出60多个。执法人员在对两名学生进行了批评教育后对其销售的商品进行了没收处理。目前海港工商分局正在对此类玩具的源头做进一步的调查。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