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维权 >> 消费警示 >> 文章正文
氟害地区消费者慎用含氟牙膏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当前市场上,不少牙膏广告和包装中,把含氟作为宣传重点,强调氟化物的防龋效果,但不根据自身所在地区的生态环境中氟的含量高低,而盲目使用含氟牙膏,可能会给我们带来健康损害。
    人体过量摄入氟,累积到一定程度,就会形成不可逆的病变,轻度氟中毒危害人的牙胚的造釉细胞,从而导釉质发致育不全,牙釉质失去光泽、着色、缺损,形成氟斑牙。严重的氟中毒可以引起骨骼发生氟性骨硬化,骨质变硬、骨质增生,使骨关节活动受限,甚至弯腰驼背、瘫痪,完全散失劳动和生活能力。
    据有关部门统计,我省的安化、耒阳、隆回、新邵、桂阳、宜章、冷水江、涟源、新化、溆浦、保靖等10个市(州)的25个县(市、区)有不同程度的氟中毒流行,导致氟中毒的主要途径是燃煤污染,其次是饮用水中氟含量超标。
    针对以上情况,湖南省消费者委员会提醒广大消费者在使用牙膏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1、 慎用含氟牙膏:消费者在选购牙膏时,要根据使用对象和所在地区的情况,看清牙膏的成分含量,选择适合的产品。
2、 三岁以前的儿童不宜使用含氟牙膏,六岁以前儿童要在家长指导下慎用含氟牙膏,因为他们的含漱技巧还掌握得不好,刷牙时可能会吞入部分牙膏,使用含氟牙膏可能会造成他们吸收过量的氟,长期使用就会引起氟斑牙。
3、 老人慎用。原因之一是50岁以上者。患龋高潮的年龄段已过,无须补氟防龋。其二是年龄增大,极易产生骨质疏松症,如果再用含氟牙膏,无疑是火上加油。
4、 使用含氟牙膏时要重视氟中毒的危害,正确掌握使用量和刷牙方法,刷完牙后必须将牙缝中残留的牙膏彻底清除干净,更不能将牙膏和漱口水吞入腹中。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