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维权 >> 消费警示 >> 文章正文
消费警示:减肥保健品广告违规严重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中国保健协会13日发布减肥保健品消费警示。根据该协会对今年6月—8月全国27个省区多家都市类报纸发布的减肥保健品广告监测显示,此类产品广告违规现象严重,95.16%的减肥保健食品存在标示问题,近7成的产品还违规使用专家和消费者名义和形象,且通过绝对性语言承诺功效。

  中国保健协会负责人分析认为,减肥保健食品广告违规主要是三大项:未标明必须 标注内容、使用绝对性语言或承诺功效、使用专家和消费者名义和形象。专家表示,根据规定,保健食品广告必须标注产品名称、批准文号、广告批准文号、保健食品标识、保健食品不适宜人群、“本品不能代替药物”的忠告语等内容,但是95.16%的此类产品在这方面都存在问题。

  第二大违规之处是在产品广告中比较经常出现一些绝对性语言,如“安全”、“不反弹”、“无毒副作用”等;承诺减肥功效的多用几小时、几天能达到什么效果、能减多少斤的字样。这类违规达到69.35%。另一项较多违规的是在广告中使用专家和消费者名义和形象,这类违规比例达到67.34%。

  中国保健协会提醒消费者,很多人都是抱着急功近利的想法来减肥,希望短时间内见效果,实际上短期内迅速减肥非常不利于健康,承诺“快速减肥”、“N日瘦身”的广告都是不可信的。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