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维权 >> 消费警示 >> 文章正文
啤酒瓶超期服役爆炸声时有所闻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炎天夏日,啤酒热销,有关啤酒瓶爆炸伤人的消息频频传来。超期啤酒瓶,宛如潜伏在消费者身旁的定时炸弹,随时都有发生爆炸的可能。
    据悉,全国每年因啤酒瓶爆炸伤人的投诉多达数千起,在全国消费者关于使用商品造成人身伤残的投诉中,此类投诉超过50%。近期,株洲夜宵市场频频传来啤酒瓶爆炸的投诉。
    啤酒瓶引发爆炸的主要原因,是啤酒瓶超期服役、强度不够所致。根据国家要求,从1996年6月1日起,全国啤酒生产行业必须强制使用“B”字瓶,以确保安全。然而,该标准对回收使用的“B”字瓶却没有规定强制性的使用期限和报废期限,只在附录中作出“建议啤酒瓶回收期限为两年”的说明。
    强制的规定缺失,以致市场上充斥超期服役的啤酒瓶。
    在株洲市场上竟看到了1999年的酒瓶。据业内人士介绍,从理论上讲,连续回收使用5次以后的“B”字瓶,其强度只有新瓶的一半,已存在安全隐患。这类酒瓶在阳光下过度暴晒、在运输过程中擦伤、划伤,都会导致啤酒瓶材质老化,容易引发爆炸。按常规,一只啤酒瓶一年可回收重复使用3次,这就意味着超过两年使用年限的瓶子,已被重复使用了6次以上,如果没有及时淘汰,爆炸几率将随之增高。
    株洲市消费者委员会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啤酒时要看清啤酒瓶上是否有“B”字样标志,在开启酒瓶时,不要用筷子、牙齿开启,应使用专门的启盖工具。消费的啤酒,其容器越新越安全。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