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维权 >> 消费警示 >> 文章正文
警惕假“维修中心”用废客服号码坑人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某些不法分子利用一些企业已经废弃的客服电话号码借尸还魂,做起了冒名顶替的维修生意。
  中消协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近日,有国内一知名企业发现有人利用该企业多年前废弃的客户服务电话号码,另起炉灶建立了所谓的“维修中心”,并在接到消费者的报修电话后,派人进行检修服务,借机收取高额费用。
  据中消协初步了解,这些假“维修中心”通常的手法是,选择弃用时间较长的企业客服电话,钻商品超过“三包”期不能免费修理的空子;如商品尚在“三包”期内,他们则以各种理由推掉这份“业务”,或者以消费者使用不当为由再收费。当消费者对维修人员的身份或票据提出质疑时,他们往往以受生产企业的委托为理由解释。为此,中消协特别提醒消费者遇到上述情况时,可通过当地“114”台查询经营者的真实身份后再做决断。同时,建议提供售后服务的企业,保持客户服务电话的稳定性,如变更对外公开的客户服务电话,应尽量扩大社会公告的范围,并要求电信公司延长原号码的“冷冻期”。必要时,企业可买断该号码的使用权,不给不法者留下可乘之机。同时对弃用的客服号码实行回查,确保没有被非法利用。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