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维权 >> 消费热点 >> 文章正文
合格率不到六成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春耕前夕,湖南农资市场上的产品质量令人忧虑。质监部门抽检779批次,平均合格率只有57.5%。


    记者从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农资打假抽检情况通报会获悉,这次市场抽检合格率最高的产品是农药,达81.8%,最低的是粉碎机,合格率仅18%。


    抽检结果显示,化肥产品主要存在总养分、总氮、有效磷等有效成分含量不足和水分超标两大类问题。如标注为慈利县庆丰复混肥厂生产的一种配合式复混肥,明示总养分大于或等于25%、总氮含量为12%,实测却分别只有13.2%和4.6%。这次抽检不合格的184个化肥产品中,水分超标的占到了46.2%。


    农药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有效成分不足和标签标示不规范。20个不合格产品中,有效成分不足的达15个。农业机械产品质量问题较多,安全隐患严重。如碾米机和粉碎机,传动皮带轮、运动件安全防护装置不合格的,占到了不合格产品的85.2%。


    据悉,抽检的9类产品中,湖南省内企业产品平均合格率达70%,湖南省外产品合格率只有44.5%。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