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维权 >> 消费热点 >> 文章正文
消费者更讲究服务质量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为更好地了解家电卖场在长沙市民心目中的印象,4月18日下午,记者和同事分别在国美东塘店、家润多阿波罗广场店,苏宁黄兴路店、通程东塘旗舰店等大型家电卖场就“后价格时代,家电卖场何去何从”进行了随机的问卷调查。通过100份有效问卷的调查结果显示:目前消费者在购买家电商品时,已不仅仅只是关注商品的价格,服务态度、售后服务、购物环境和商品的质量、品种已成为新的关注重点。 

  “现在各大商场同型商品价格差别已很小了,关键是看服务质量好不好。”一位在某商场购买空调的消费者告诉记者。 

  在“为什么会选择这个品牌卖场,而不是去其它的地方”问题中,顾客一般都会选择“服务质量好”这个答案,而选择“价格便宜“的已排到“购买方便“的后面,排在第三位。同样对于“对现在的家电卖场有何建议”的主观题中,消费者大多都写上了“质量有保障、服务力度要强、售货员态度好、价优质好、品种更新的速度快、不要有假货、售后服务周到、送货时间要快、品种种类要齐全、诚信度要高”等要求,由此不难看出,消费者希望商家们也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价格战之外,并不是价格低就可以吸引消费者。 

  调查结果还显示,由于受时间、工作等因素限制,消费者还是习惯在周末或节假日、“黄金周”时段购买家电产品。顾客一般认为,节假日或黄金周促销活动多,价格低,优惠大。也有一部分顾客选择在工作日去商场购买,因为“反正方便,想要买的时候就去购买,不会分什么时段”,而且在这个时间段中商场的人较少,可以静下心好好选择。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