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遗产继承 >> 继承新闻 >> 文章正文
过继儿子矿难身亡 亲生父母获得赔偿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9月27日,经湖北省郧西县人民法院调解,被告汪某与原告郑才维父母达成协议:被告汪某从其收取的20.2万元丈夫死亡抚恤金中,分出4万元给原告夫妇。

今年7月8日,郧西县马安镇村民郑才维在山西煤矿打工罹难后,留下两个未成年的女儿。矿方赔偿的20.2万元经济损失,由郑才维之妻汪某占有,拒绝分割给郑才维父母。

法院查明,1974年,郑才维7岁时由其大伯过继收养。由于大伯身患残疾,无法抚养郑才维,不到一年时间,他又回到父母身边生活。1990年,郑才维结婚时,父母要求其随大伯生活,负责大伯的生养死葬。其间,郑才维不对父母予以赡养。2004年,大伯病逝。面对上述赔偿金,郑才维父母和儿媳发生纠纷。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