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保险理赔 >> 保险常识 >> 文章正文
购买保险可享受哪些税收优惠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根据我国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居民购买保险可享受以下税收优惠:
财政部和国家税务局于1997年颁发的财税字[1997]144号文件规定,企业和个人按照国家或地方政府规定的比例提取并向指定的金融机构缴付的住房公积金、医疗保险金、基本养老金,不计个人当期的工资、薪金收入,免予征收个人所得税。超过国家或地方政府规定的比例缴付的住房公积金、医疗保险金、基本养老金,应将其超过部分并入个人当月的工资、薪金收入,计征个人所得税。文件从1998年1月1日起执行,并规定原政策与其抵触的,按该文件执行。
     由于保险赔款是赔偿个人遭受意外不幸的损失,不属于个人收入,因此不征税。根据我国税法规定,个人所获保险赔款可以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前扣除,即对保险赔款免征个人所得税。
     根据我国《民法》和《保险法》规定,被保险人的死亡,其保险金能否并入被保险人遗产,取决于被保险人是否指定了受益人。未指定受益人的,应作为遗产处理,可以用来清偿债务或赔偿;指定了受益人的,被保险人死亡,保险金由指定的受益人享有,不计入被保险人的遗产总额,不征收遗产税。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