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保险理赔 >> 保险公司 >> 文章正文
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上海分公司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1986年7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根据中共中央8号文件的规定,批准设立了“新疆建设兵团公司”。它的成立,是新中国保险史上成立的第二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国有独资财产公司,标志着保险市场竞争的出现。1993年更名为“新疆兵团保险公司”。开办了各种财产、机动车辆险、货运险、责任险、农业保险、健康险、医疗险及短期人身保险业务。
    公司在新疆设有14家分公司和158家支公司,兼业代理机构近千个,形成了完整的保险服务网络。十多年来,公司始终坚持保险活动必须遵守法律和行政法规、遵循自愿和诚实守信的原则。坚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深化改革、突出效益、防范风险,发扬“团结、负责、勤奋、进取”的企业精神,保险业务保持了稳步和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保费收入从1986年213万元发展到2003年的逾6亿元。经营险种由单一保险扩大到财产险、人身险等多个领域。累计赔款近12亿元,有效地发挥了保险组织经济补偿的保障作用。
    2002年10月18日,经国务院同意、中国保监会批准,新疆兵团财产保险公司正式更名为“中华联合财产公司”,这是国内唯一的以“中华”冠名的保险公司。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作为中国内地最后一家国有独资保险公司,目前正在加快进行股份制改革进程,未来公司注册资本将在现有水平上大幅提高,公司目前注册资本为2亿元,但资质较高,险种结构合理,相对其他保险公司不乏竞争力,已成为很有后劲的保险市场主体。截至2003年末,公司总资产已达18.84亿元,较上年增加8.84亿元,增值88.4%,总体上公司资产规模大幅度增加,获利能力逐步提高,经济实力明显增强。在再保险方面,国际著名的慕尼黑再保险、苏黎士金融服务集团和瑞士再保险集团已经和总公司签定合作协定,在承保巨额风险能力上能与大公司相抗衡。在更名的同时,中国保监会就批准其经营范围覆盖全国,目前已在北京、上海、重庆、广东(广州)、浙江(杭州、宁波)、四川(成都)、江苏(南京)、辽宁(大连)、陕西(西安)等9个直辖市、省设立分公司,为网络化服务、优质化服务打下了基础。公司总经理孙月生表示,中华联合财产公司将抓紧做好股份制改造工作,力争在较短的时间内把公司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全国著名的股份制保险服务集团。
    2003年3月16日,经中国保监会批准,上海分公司正式营业。这不仅为上海的保险市场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同时也将为中华保险参与推动上海保险市场的健康发展、提升保险服务质量提供了良好的机遇,为中华保险在“长三角”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上海分公司的员工90%具有十年以上的从业经验,具有一大批长期从事保险工作的管理人员和展业人员,是一支专业技术含量高、风险管理意识和市场运作能力强的保险团队,能够为上海的各行各业提供最佳的保险服务。在一年多的时间里,中华保险上海分公司积极探索“具有上海特色、体现市场特征、符合公司特点”的发展新路和市场战略,不断优化整合管理资源,细化管理职能,强化各类风险管理制度。在开拓上海保险市场的进程中,尤其着眼于上海近远郊保险市场的迅速开拓,不仅在较短时间内顺利完成了筹建开业任务而且在业务发展和各项建设方面均获得了全面的推进。2003年,公司依靠一支知识全面、经验丰富、结构合理、精干高效的干部员工队伍,充分发扬中华保险“团结、负责、勤奋、进取”的企业精神,以绩效管理为准则,以市场需求为取向,先后承保了如上海石化、华东空管局、虹桥国际机场、市政污水管理工程等大型企业或市政重点项目,为其提供了切实可靠的保险服务,使中华保险品牌概念渗透到了各个领域各个方面。2003年,公司当年保费收入为1.5亿元,超额完成计划200%,全年共处理各类赔案8128件。全年赔付率为13%,远低于总公司规定的赔付率要求。在这一保险年度内,公司共为社会提供了近400亿元的保险总金额,为全社会经济稳定发展和市民安定生活作出了一定的贡献。公司从中也创造了上海保险界的三个之最,即在筹建3个月就开业,保费收入为1.5亿元,开业当年就实现利润,进而为上海分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03年,既是公司的创业之年,同时也是公司的创新之年,公司为增添市场适应能力和竞争力,还不断拓宽营销渠道,创新产品开发。针对目前上海私家车市场开发出了“中华行尊驰会”这一新颖保险服务产品,推出了“机动车辆保费可分期逐年支付”的服务项目,彻底减轻了贷款买车人的经济负担,该产品的推出创造了保险产品“独一化”、“品牌化”发展的新路,吸引了众多购车族及私家车用户的关注,从而形成了上海车险市场上的一抹亮点。
    展望新的一年,面对激烈竞争的保险市场,中华保险上海分公司将时与“中华”同俱进,立足“上海”求创新,不辱使命、不负众望,矢志为追求企业竞争力、战略执行力、资源整合力和市场创新力的进一步提高而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