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保险理赔 >> 索赔理赔 >> 文章正文
领取理赔保险金的有关规定和办理手续?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根据《保险法》的规定,受益人是指人身保险合同中被保险人或者投保人指定的享有保险金请求权的人。因此在领取保险金时若被保险人生存的,受益人是被保险人本人;若被保险人身故,保险金由保单指定的受益人领取。凡为受益人代领保险金的,一律要求出具授权委托书。   为了既达到执行公司的规章制度,有效的防范风险,又方便客户办理有关领款手续,经报总公司寿险财务部批示复,决定按代领款金额大小来确定是否需要授权委托书,具体执行标准如下:
  1、1000元以下的(不含):免书面授权委托书,只需将代理人身份证复印件在财务凭证后作为代领依据;
  2、1000元(含)-----3000元(不含):必须出示由被委托人亲笔签署的授权委托书、委托人与被委托人身份证原件,并将双方身份证复印件附在财务凭证后作为依据;
  3、3000元以上:必须由受益人亲自领取。若因受益人行动不便,不能亲自领取,则由其家属凭书面授权委托书及可确认双方关系的有效证件(如户口本等),办理领款手续。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