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保险理赔 >> 索赔理赔 >> 文章正文
货物运输保险主险赔款如何计算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货物运输保险主险赔款计算按全部损失和部分损失分别计算,具体说明如下:


    一、全部损失


    通常运输险保单为定值保单,全部损失应按保险金额全数赔偿。不定值保险,出险时保额低于实际价值的按保额赔偿;出险时保额高于实际保险价值的按实际价值赔偿。保险公司全额赔偿后,损余归保险公司。


    二、部分损失


    1、数量损失的计算公式为:


    保险金额×损失件数(重量)


    --------------------------  = 赔款


    承保总件数(总重量)


    例如,一批服装共100箱,保险金额60000美元,丢失5箱,赔款额应为:60000 × 5/100 = 3000(美元)


    2、质量损失实际上是价值的贬低,知道贬值率即可计算。计算公式为:


          保险金额×(货物完好价-受损后价值)


    贬值率=------------------------------------


              货物完好价


    保险金额 × 贬值率 = 赔款


    例如,一件玉雕工艺品完好价是5000元,由于碎了一个角,经检验定损后认为只值3000元。它的贬值率即是(5000-3000)/5000 =

    40%;赔款=5000×40%=2000元。


    3、损失为一个包装单位中的一部分,要按最小单位计算出短量或渗漏损失数量,再加上大单位短量、渗漏数量后,按每公斤保额计算赔付金额。


    例如,桶装化工原料,共50桶,每桶50公斤,渗漏7桶,其中2桶,每桶只剩5公斤,另有5桶,每桶只剩12公斤,保额为50000元,赔付金额=50000/(50×50)×[(50-5)×2 + (50-12)×5]=5600(元)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