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治安劳教 >> 劳教制度 >> 文章正文
劳教当事人有权申辩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南平市公安部门举行扩大聆询范围后首场聆询

  3月6日,南平市劳动教养管理委员会就章某某寻衅滋事呈报劳动教养一案,在邵武市公安局举行聆询。这是南平市扩大聆询范围以来首次举行聆询,聆询制度的作用在本案得到较好体现。

  为彰显人性化执法,提高劳动教养审批过程透明度,确保严格、公正、文明执法,最大限度地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公安部决定取消聆询申请在案件性质、劳动教养期限等方面的限制条件,要求各地劳动教养审批机关在劳动教养审批过程中,除涉及国家机密的案件,均应告知拟劳动教养人享有申请聆询的权利。

  本案申请人章某某涉嫌寻衅滋事,邵武市公安局于3月2日向南平市劳动教养管理委员会呈报,决定对其劳动教养一年。南平市劳动教养审批委员会审核后,拟决定对其劳动教养一年六个月,并于当日向章某某送达聆询告知书。

  章某某接到告知后,当即口头提出聆询申请。6日,依法组成的聆询合议组在邵武市公安局聆询。通过案件调查人陈述事实、理由、依据,申请人陈述、申辩、质证及受害人代理律师陈述,本案事实和证据得到全面复核。章某某对其寻衅滋事行为事实、证据并无异议,但以有向受害人道歉等悔改表现为由,请求从轻处理。经复核,章某某确实已向受害人道歉并就赔偿损失问题进行磋商,可以酌情从轻处理。南平市劳动教养审批委员会遂于7日重新作出对章某某劳动教养壹年的决定。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