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治安劳教 >> 治安文书 >> 文章正文
行政执法治安案件申诉裁决审批表及申诉裁决书及范文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一、治安案件申诉裁决审批表
(一)概念
    治安案件申诉裁决审批表是上一级公安机关在对不服下一级公安机关的治安裁决而申诉的案件进行复查时制作的反映复查情况,提出申诉裁决意见,报请领导审批的法律文书。
    根据《治安管理处理条例》第三十九条的规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第三十七条的规定,被裁决受治安管理处罚的人或者被侵害人不服公安机关或者乡(镇)人民政府裁决的,可以向上一级公安提出申诉。
(二)格式、内容及写作方法
    治安案件申诉裁决审批表包括三部分内容:
1.案件基本情况
    该栏主要填写案件性质、申诉时间、申诉人基本情况。
2.正文部分
    该项主要包括四部分内容:
(1)简要案情栏。即经公安机关查证的案件事实。
(2)处罚情况栏。即下一级公安机关的原处罚情况。
(3)申诉理由。申诉人的申诉理由
(4)承办人意见。记述经复查后认定的违反治安管理的事实以及以事实为依据对案件进行定性,并针对原裁决提出处理意见。常见的有以下几种情况:①撤销原裁决并重新提出裁决意见。②维持原裁决;③部分维持原裁决。
3.领导批示栏
    由有申诉裁决权的公安机关法定代表人对承办人意见进行批示。
二、治安案件申诉裁决书
    治安案件申诉裁决书(也称治安案件复议裁决书)是公安机关对裁决人或被侵害人不服下一级公安机关(或乡镇人民政府)的裁决所提出的申诉进行审查作出决定后,依法表达申诉裁决结果的法律文书。
    本文书一式三联,为填空式。各联印有具体办案单位名称和“治安案件申诉裁决书”或“治安管理处罚申诉裁决书”字样,文书名称下方为文书编号和填发日期,各联编号和日期要一致。填写比较简单,这里不再讲述,详见范文二。

【 范 文 一 】

治安管理处罚申诉案件复查裁决审批表

填表单位:××市公安局
(公章)编号028
案件性质流氓申诉
时间1996年
7月7日收卷
时间1996年7月12日申诉人李×别名性别男年龄23文化
程 度初中家庭
住址光明路西段65
号院7号楼工作
     单位啤酒厂职务工人民族汉简要案情1996年7月2日晚23时许,李×酒后骑车行至××酒店对面9路公共汽车站牌前,见一印染厂女工王××在那儿等公共汽车。李×以让王××搭其车为由,三次对王××进行纠缠,并骑自行车在王××身边绕来绕去,伪称自己也是印染厂的保修工,把自行车横在王××面前,再次让王 ××搭他的车,王××急了,大声呼救,李×被我值勤民警当场抓获。处罚情况××公安分局以第101号治安处罚裁决书定性流氓行为,对李×拘留10天。申诉理由李×不服,于7月7日提出申诉;
1.我当晚的行为是正当的,根本不是侮辱妇女,而是想做一件好事,去帮助这位妇女,只是方法不当,被对方误解。
2.公安机关偏听王××一面之词,证据不足。
3.××公安分局的处理与事实不符,适用法律错误,我不能接受,要求重新审查。承办人意见经审查,原裁决事实清楚,证据恰当,定性准确,适用法律正确,建议予以维持。承办科意见 同意
签名×××一九九六年七月十日领导指示同意维持原裁决
尚××一九九六七十一日备注填表人:左××填表时间一九九六年七月十日

【 范 文 二 】

表一
××市公安局
治安管理处罚申诉裁决书
(存根)
第25号
一九九六年七月十一日

    违反治安管理人李×,男,23岁。因流氓行为由 ××公安分局(或县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第19条规定,给予拘留10天处罚,李×不服裁决,提 出申诉。经复查决定,维持你局1996年7月6日第101号治安处罚裁决书。
承办人单位:××市公安局治安复查科
承办人:左××,李××批准人尚××
案卷原号码
裁决宣布时间一九九六年七月十二日十时

填发人左××
表二

××市公安局
治安管理处罚申诉裁决书

第25号
一九九六年七月十一日
    违反治安管理人李×,男,23岁。因流氓行为由 ××公安分局(或县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第19条规定,给予拘留10天处罚,李×不服裁决,提出申诉。经复查决定,维持你局1996年7月6日第101号治安处罚裁决书。

如不服裁决,可在接到本裁决书五日内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局长尚×× 裁决宣布时间一九九六年七月十二日十时此联交申诉人

表三
××市公安局
治安管理处罚申诉裁决书

第25号
一九九六年七月十一日
     违反治安管理人李×,男,23岁。因流氓行为由××公安分局(或县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第19条规定,给予拘留10天处罚,李×不服裁决,提出申诉。经复查决定,维持你局1996年7月6日第101号治安处罚裁决书。

局长尚××

裁决宣布时间一九九六年七月十二日十时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