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援助 >> 援助概论 >> 文章正文
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简介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是为了维护法律赋予公民的基本权利,为经济困难或特殊案件的当事人提供法律援助,实现司法公正、健全社会保障体系,依法定程序申请成
立、接受国(境)内外社会各界捐赠资金并进行管理运作的民间非营利性组织,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并在民政部登记注册的独立的社会团体法人。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成立于1997年5月26日。

    宗旨:保障全体公民享受平等的司法保护,维护法律赋予公民的基本权利。

    任务:接受国(境)内外社会各界捐赠,募集、管理和使用法律援助资金,为法律援助提供资金支持。

    资金的使用:对符合受援的民事、刑事、行政案件或非诉讼事项的当事人提供资助以使其获得法律援助。

    监督:基金会将按捐赠人的意愿和要求管理和使用法律援助资金。在资金的募集、管理、使用等方面接受社会各界、尤其是捐赠人的监督。定期公布信息。接受审计部门的审计监督。

    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励精图治、不断探索,把募集资金的工作当作基金会的重要任务来抓,形成了自己的构想和发展思路。目前,基金会的各项工作正在逐步走向规范化的发展轨道。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