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环境污染 >> 环境焦点 >> 文章正文
“2006绿色中国年度人物”揭晓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12月9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的“2006绿色中国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上,揭晓了今年的“绿色中国年度人物”——8位获奖者和一个特别团体,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出席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奖。
  这8位获奖者和一个团体是:开发出中国第一个水污染公益数据库,发布“中国水污染地图”的北京公众与环境研究中心主任马军;提出的“G能源替代”战略被列入国家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中华人民共和国可再生能源法》的提案人,山东皇明太阳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鸣;披露《惊情神农架》剧组破坏自然保护区环境而引发诉讼的香港凤凰卫视主持人柯蓝;推动和支持中国国家环保总局五大环保督查中心能力建设的亚洲开发银行地区与可持续发展局局长宾度·罗哈尼;对青藏铁路建设提出大量环保措施建议的四川省绿色江河环保促进会会长杨欣;身体力行,发起“每月少开一天车”活动的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敲响国有林权改革第一槌,促使生态保护与经济利益相结合的黑龙江省伊春市长兼林业管理局局长许兆君;拍摄了以传统生态文化为主题的纪录片《天知道》,主编了“乡土中国绿色丛书—村民环保读本”的北京地球村环境教育中心负责人廖晓义;发布了中国第一份绿色GDP核算研究报告的绿色GDP课题研究小组。
  “绿色中国年度人物奖”是由国家环保总局和中宣部、全国人大环资委、全国政协人资环委、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团中央等7部委联合主办,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特别支持,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承办的一个具有社会意义的奖项。它的评选过程充分体现了“公众精神”,是由公众、专家按照科学、公开、公平的方法评选出来的,最广泛地促进了公众参与。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