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环境污染 >> 环境焦点 >> 文章正文
北京发布2004年绿色GDP核算结果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北京市统计局和北京市环保局近日联合发布了《北京市2004年绿色国民经济核算研究结果》。研究结果表明,2004年,北京市环境污染虚拟治理成本为29.19亿元,对当年GDP(6060.28亿元)的扣减指数为0.48%;全市污染损失成本为116.52亿元,占当年GDP的比重为1.92%。从数据上看,虚拟治理成本扣减指数和污染损失成本比重均低于全国1.8%和3.05%的平均水平。
  北京市统计局副局长于秀琴表示,2004年,北京大气、水、固体废物等各项污染物实际和虚拟治理总成本为82.66亿元,其中实际治理成本为53.47亿元,占64.7%;虚拟治理成本为29.19亿元,占35.3%。在总实际治理成本中,大气污染实际治理成本最高,为39.82亿元,占74.5%;其次是水污染,为10.30亿元;最后是固体废物污染,为3.35亿元。在总虚拟治理成本中,大气污染虚拟治理成本也最高,为17.58亿元,占总虚拟治理成本的60.2%。而虚拟治理成本在治理总成本中占到1/3,说明北京环境污染治理投入还有较大的欠账。
  根据研究结果,大气污染对北京环境造成的经济损失最重。2004年,北京全市环境污染损失成本为116.52亿元,占当年GDP的比重为1.92%,其中大气污染造成的经济损失(包括健康经济损失、农业经济损失和居民家庭清洁费用增加损失)就达到95.25亿元,占总污染损失的81.75%。
  于秀琴表示,由于受条件限制,北京进行这次核算未包括自然资源核算和生态破坏核算,只进行了环境污染核算。因此,2004年虚拟治理成本与实际相比是低估的。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