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律师 >> 十小时工作制 >> 文章正文
《红网》湖南律师称依法保障“10小时工作制”更符实际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吴庠  来源:红网  阅读:
   日前,浙江大学副校长姒健敏建议,全国统一实行6小时工作制,在网络上引来一片热议。有网友认为,目前城市工作大都具有高强度、高压力的特点,在加班成家常便饭的情况下,这个提议实在是“太傻太天真”。

    湖南万和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健则认为,在“8小时工作制”都难以得到保障的情况下,与其让“6小时工作
制”成空中楼阁,还不如依法保障“10小时工作制”的合法权益。

    李律师在红网《百姓呼声》栏目发帖称,现在社会竞争激烈,职员的经济、精神压力都很大,主动、被动超时工作的职员大有人在。同时,由于交通原因,许多人都选择了中午留在单位就餐,午休时间也会用来工作。还有一些职员因工作连贯等原因,愿意完成当日工作再下班。

    《劳动合同法》规定“国家实行劳动者每日工作时间不超过八小时、平均每周工作时间不超过四十四小时的工时制度;安排劳动者延长工作时间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150%的工资报酬”。李律师认为,结合目前实际情况,超八小时工作制已成常态,但用人单位并未依法对劳动者进行补偿。

    “我建议对此做出适当调整,实行劳动者每日工作时间不超过十小时工作制。”李健律师解释称,该建议目的是为了更有效、更切实际地加强对劳动者合法权益的保护,更主要的是把对特例的保护,上升到常态的保护,更加有利于对劳动者超时超负荷的补偿照顾。 (作者:吴庠)

    新闻地址:http://news.xinhuanet.com/society/2008-04/01/content_7895299.htm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