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法律 >> 湖南法院 >> 文章正文
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长沙是湖南省省会,全省政治、经济、文化、科教、信息中心,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历史文化名城和第一批对外开放的旅游城市。辖芙蓉、天心、岳麓、开福、雨花五区,长沙、望城、宁乡三县和浏阳市,全市土地总面积1.18万平方公里,市区面积556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170平方公里;总人口601.8万人。长沙,山青水秀、气候宜人,有风景独秀“霜叶红于二月花”的岳麓山,有水洲相拥“春来江水绿如蓝”的湘江;长沙,人杰地灵、历史悠久,有在海内外享有盛名的世界第八大奇迹马王堆汉墓、千年学府岳麓书院及三国东吴简牍;“惟楚有才,于斯为盛”,在中国近现代史上长沙更涌现了一批著名的政治家、军事家和文学家。 

        长沙中级人民法院座落在长沙市雨花区曙光中路289号,占地面积23亩,法院新办公审判大楼在原旧址上分二期建设,总建筑面积约38600平方米。一期办公大楼已经于2004年4月28日投入使用,二期审判大楼正在建设之中。

    长沙市按照区划共设有10个法院,1个中级法院,9个基层法院(芙蓉区、天心区、岳麓区、开福区、雨花区、长沙县、望城县、浏阳市、宁乡县法院)。定编人数:全市法院编制1066名,其中中央政法专项编制1033名,地方事业编制27名(系长沙县法院),林业编制6名(系浏阳市法院)。实有人数:现有工作人员1154名,其中干部1105名,工人49名。文化层次:硕士研究生毕业41名,大学毕业466名,大专毕业556名,中专以下文化91名。工作人员职称:具有审判职称人员799名,非审判职称人员355名。政治面貌:中共党员820名,团员132名,民主党派和群众202名。年龄结构:30岁以下199名,31至50岁877名,51岁以上78人。

       长沙中院现有工作人员206名,其中干部202名(1名厅级干部不占编),工人4名。设置20个职能部门:即办公室、政治部(含组织干部处、法官管理处、教育培训处)、立案一庭、立案二庭、刑一庭、刑二庭、民一庭、民二庭、民三庭、行政庭、审监庭、执行局(分列出执行裁判监督庭,未列编)、研究室、司法警察支队、司法技术处、行政装备处、纪检组(监察室),另设有机关党委和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办公室。

      长沙市法院目前实际设置22个人民法庭。长沙县法院设置经济开发区、跳马、北山、榔梨、黄花、江背、路口、福临8个人民法庭。望城县法院设置丁字、靖港、雷锋、坪塘4个人民法庭。浏阳市法院设置沿溪、大瑶、镇头、北盛和沙市5个人民法庭。宁乡县法院设置黄材、流沙河、双凫铺、偕乐桥和花明楼5个人民法庭。全市农村人民法庭共有法官和其他工作人员120名,法庭年平均审执结案件数4500件。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