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陪职律团 >> 陪职律师团 >> 文章正文
《三湘都市报》长沙律师“陪职”服务:求职离职帮你护驾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杨艳  来源:三湘都市报  阅读:

        5月5日报道 “手里头有两个求职机会,不知道选哪个好?”“我不知道合同里加班时间按公司运行情况而定的条款是不是合理”“跳槽的时候把客户电话复印,算不算盗取公司商业机密?”……这些都是与劳动维权有关的问题,每个人都可能遇到。有人就从里面看到了商机,长沙一律师集团推出“劳工陪职”专业法律服务,号称“就像陪购一样,入职前帮你调查企业的经济状况,法人状况,入职后参与合同签订,监督社保等问题。”

    “高参”帮防求职陷阱

    “如果不是参谋,我又会选错公司,说不定几个月后还要重新找工作。”曾经供职于长沙某信息公司的小王告诉记者,他的原单位在招聘时没有向其透露该单位曾变更过法人代表,新任的老总是个做营销出身的外行,经营重点由原来的网络信息改为实体营销,他们招来的所谓技术总监其实是一个普通的软件推广网站管理员,每天的任务是在线回复下顾客咨询,整理下客户流量,不存在任何技术开发。

    耽误了三个月,小王从单位辞职出来,随后遇到了他的“参谋”。一脸庆幸的小王告诉记者,参谋对新物色的单位进行了全方位的调查,了解到该单位基本信息正常并且注册资实雄厚,且还有增资的情况,就放心地“入嫁”了。“求职参谋就像家庭教师一样,即便不能保证找到好工作,但最低程度能预防求职陷阱。”小王说,由于大学生没有社会经验,对于如何选择职位常常是一头雾水无所适从,而他请的参谋除了帮他正确选择了单位外,在面试时也帮他“猜对了许多题”,让他顺利地过关。

    可调查单位背景

    经过多方努力,记者联系上小王的“高参”,一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健,李健告诉记者,除了求职参谋外,他们还提供解决劳动纠纷,离职设计、竞业设计等服务,“收费标准属于象征性收费,一年365元。”

    李健强调,在长沙聘请律师的代理费一般都要2000元起。而事实上,并不是每件劳动争议都需聘请律师,如在争议发生的初期阶段、一些比较小的争议,于是他们想到了“劳工陪职”的做法。

    李健表示,在现实招聘中,有的用人单位为招聘到性价比更高的职员,往往会对自身单位进行夸大不实的宣传或隐晦不谈。作为劳动者在选择企业时自身无技术手段去审查了解该企业的实际注册情况,只能依据用人单位公示出的信息进行求职选择。而有劳工私人法律顾问的介入,完全可以由专职律师以正当的工商查询方式去了解该用人单位的商业背景。

  酝酿全省通行“陪职卡”

    对于这种无形服务消费产生的经济市场,李健称并不悲观,他表示,关键在于提高劳动者的维权意识。

    李健表示,他们也将加强与大学生的互动,加强市州之间的互动,如果发展情况好,甚至将推出“陪职卡”,实现全省通行,对劳动者的求职、就职、离职提供指导和建议。“就像陪购一样,我们只是更加专业于劳动维权而已。”李健表示,一些劳动争议越来越专业性、细小性,例如社保、工伤等方面,不熟悉劳动法律的律师,已很难满足新型问题的解答。这也是他们组织“劳工陪职”团队的初衷,“让劳动者在维护劳动权益时多一个参谋和顾问,最重要的是预防劳资纠纷,如审查、签订好劳动合同,读懂知晓单位特殊规章制度。”

      新闻地址:http://www3.xinhuanet.com/chinanews/2008-05/06/content_13178765.htm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