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律师 >> “消法”十大修改 >> 文章正文
《潇湘晨报》律师提出修改《消法》十建议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潇湘晨报》  来源:  阅读:

    手机经常收到短信骚扰怎么办?打官司败诉了,胜诉者可否承担律师费用?消协公示“霸王条款”能否具有法律效力……在第26个世界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健在红网“百姓呼声”发帖,列举了消费者得不到《消法》明确保护的十种情况,提出十条修改建议。他透露,将致函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

  这十点建议包括:明确《消法》适用范围,对新的法律关系和法律主体进行定性;加强消费者隐私权保护,对违法商家给予处罚;加强和细化对消费者新型消费权益保护;设定定额罚与双倍罚相结合处罚机制;设置消费纠纷仲裁诉讼绿色通道;设立败诉商家承担维权费用规则;产品质量鉴定设定举证责任倒置制度;明确“假一赔十”“知假买假”等典型事件的法律性质;授予消费者对生产者直接诉权;授权消协公示“霸王条款”法律效力。

        新闻地址:http://www.xxcb.com.cn/show.asp?id=900879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