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反三联盟 >> 文章正文
《今日女报》高考一结束,赶着去离婚。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今年6月公布的全国民政事业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一季度,全国共有46.5万对夫妻办理了离婚登记,有317.6万对夫妻办理了结婚登记,离婚率达14.6%。中国离婚率连续7年递增。
   
两年来,今日女报/凤网曾报道过的民间组织——“第三者联盟经过对500多对离婚夫妻的抽样调查发现:近半成的夫妻关系解体,皆因第三者的存在而引起。该联盟调查发现,高考一结束,一些夫妇赶着离婚。

高考一结束,赶着去离婚

   6
9日,高考刚尘埃落定,长沙市民孔丽(化名)一大早就来到了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准备找到该所李健律师办理离婚手续。
  
在律师事务所里,孔丽再次见到了陈女士。
  
半年前,孔、陈二人听说长沙有个第三者联盟,便找到了李健。后经李健介绍,两人相识,并互换了电话,时常就各自遇到的一些家庭问题,难言之隐相互隔空倾诉和安慰。经过交谈,孔丽和陈女士发现,两人遭遇第三者时的情节、过程虽有不同,但处境一样:明明心里窝着火,却不敢轻言离婚,因为两人都有小孩即将面临2011年高考。
  
两人获知家庭遭遇第三者袭击时,先是惊讶愤怒,后与丈夫争吵不休。尤其是孔丽,当时坚持要离婚,要么丈夫净身出户,要不自己离开。可当时碍于儿子正处于青春叛逆期,高考在即,不但没有专心备考,反而经常旷课早退,问题十分严重。于是,孔丽再三考虑之下,决定压抑着自己的难过与愤怒,以分床不分居的方式,跟丈夫维持着表面和谐。
    6
8日,高考结束。当晚,儿子和同学唱KTV玩通宵去了,丈夫也没回家。翌日清晨,孔丽如释重负地来到了律师事务所,就相关财产分割、小孩抚养费等问题再次咨询律师。孔丽表示,她打算于6月下旬之前,跟丈夫协议离婚。
  
陈女士的遭遇和孔丽大致相同——也是当初为了女儿更好地发挥,争取复读后能顺利搏击上重点大学,所以忍辱负重地过了一年,现在丈夫已经和第三者公然呆在一起很长时间了,她对这段婚姻已经完全绝望,如今高考结束了,她也想早点解脱。

200938日,30多名深受第三者困扰的人士,联合发起成立了中国首个第三者联盟。当时,今日女报/凤网曾对此事予以报道。
   
我们通过对我们身边的很多案例的归纳和分析,以及公开发布的相关信息统计,做出中国首份第三者民间调查报告。律师李健说,这个调查报告,从2010年年底着手书写,历经数次修改,同时也给多名当事人审阅修改。
  
调查显示:学历方面,当事人具有本科以上学历者近半数以上。
  
年龄方面,以35-45岁中年当事人居多。
  
婚龄方面,以2-3年短期结合的和儿女初长成的居多。
  
性别方面,女性基于传统社会道德约束,出轨寻找第三者的概率明显低于男性。一般集中在30-35岁期间,且与年龄呈现出正比例,即年龄越大,对家庭的忠诚度越高,到了40岁之后女方成为第三者的情况非常少;男性则不同,出现严格意义上的第三者多为35岁以后,与年龄呈现出反比例,即年龄越大,出现第三者的概率相对越高。
   
职业方面,经常有长期出差需求、或是享有各种正当职业理由夜不归宿的男性是第三者高发的职业群体。此外,女性从事以男性为主的行业,如经理人、律师、司机等,她们接触优秀男人的机会较多,被男人追求的机会也较多,发生婚外恋的概率也比较高。同时,有一定权利的私营公司老板或上司,也容易获取第三者的青睐。此外,高知领域的异军突起也不容轻视,例如医生、高校教师等。他们所在的单位和职务相对较为稳定,社交范畴和业余生活有规律,人的情感也就相对处于平稳的状态,但随着工作成绩的积累,应酬范围扩大,突遭第三者介入,往往比玩世不恭者更难以辨清方向。

据我们的调查显示,第三者多为女性,而此类女性中普遍的共性并不是比元配妻子漂亮,而是年轻。李健说,第三者文化程度和经济收入状况普遍较低,不及出轨男性和元配妻子。第三者多是未婚,或是待离婚状态,没有配偶的监管和约束是她们放手一搏的基础。
   
李健介绍,妻子处于怀孕及生育期间的男性,容易寻找第三者;男方犯了难以补救的过错,例如家庭暴力、赌博巨输,造成了对配偶的伤害,基于强烈的报复心理也容易引发女性寻找婚外情;长期两地分居的夫妻,任何一方都容易寻找婚外情来弥补孤独;密友、父母中出现外遇的,也容易刺激、诱发女性寻找婚外情;网友聚会、同学会、老乡会、同事远程旅游、紧密合作团队极易成发生婚外情的第一步。
   
至于受害人的普遍反应,李健说,大部分女性最后万般无奈之下才考虑离婚及过错索赔。女方若文化程度高,有较好的社会地位和经济基础,则自尊心与自我期许又相对高,因此她们一旦发现配偶有外遇,会义无反顾地离婚。
   
而大多数男性则不同,发现自己妻子有外遇后,第一选择就是迅速解除婚姻关系,而不是闹得满城风雨。这种心态其实与整个社会传统道德、风俗观念有着紧密联系。李健说,男性遭受第三者侵害时,多会采取离婚来避免二次舆论伤害。而女性多以宁可玉碎、不可瓦全的心态去捍卫家庭完整。

律师说法>>

   
我接待了两位当事人,对她们的情况早就有所掌握和了解。李健很尊重和认同她们的隐忍,再次给他们重点介绍了离婚的程序、所需心理治疗,以及针对过错方的索赔。

   
李健还透露,迄今为止,在高考结束不到一个星期内,上门和电话、网络咨询离婚事宜的当事人,不下10人次,频率明显高于平常。这其实都有规律和道理在里面的。就如同过重大节庆日时,存有第三者纠纷的夫妻冲突要比平日多,因为这一天或是第三者需要陪伴,或是配偶无端的猜疑,都容易激发矛盾。
   
李健认为,第三者存在势必带来一系列涉及社会和家庭的问题。首先,婚外情本身就影响夫妻双方的生活、工作、学习、家庭、健康;第二,第三者介入婚姻家庭直接导致恶性刑事案件数量的增多,例如故意伤害、敲诈勒索、侮辱诽谤等;第三,第三者违反了一夫一妻制的法律规定。一夫一妻是人类文明的理性产物,也是我国婚姻法确立的一项原则;第四,第三者容易对下一代造成伤害。家庭能为儿童的成长提供最直接、影响最大的教育,并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方面有巨大作用。第三者插足导致婚姻家庭的破裂,引发生活环境的巨变、失去父母一方的疼爱教育、遭受其他同龄人的鄙视嘲弄等等未成年人无法适应的问题,容易导致其心理的扭曲和行为的放荡自流,激发青少年犯罪。

 

     新闻地址:http://bbs.fengone.com/thread-96310-1-1.html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