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退房律团 >> 退房案例 >> 文章正文
《法制周报》业主投诉麓谷公馆新房大面积渗水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7月22日,麓谷公馆的业主们再次来到售楼处,就渗水一事与开发商进行沟通。

 

  开发商漏了补补了又漏 律师:可申请质量鉴定要求赔偿损失
  
  业主投诉麓谷公馆新房大面积渗水
  
  本报见习记者 周国龙 文/图
  
  近日,记者接到长沙麓谷公馆小区杨女士的投诉:他们所在的小区多栋楼房的外墙出现了渗水现象,多次与开发商协商均未达成一致意见,业主们对开放商处理此事的做法颇不满意。
  
  7月22日,杨女士与小区其他居民再次来到售楼处,希望就小区出现大面积渗水一事,开发商能给出一个合理的说法。
  
  业主:新房大面积渗水
  
  杨女士告诉记者,她所购买的是麓谷公馆一期的房子,去年10月份才交的房,今年1月份装修结束后入住。在接连几场大雨过后,杨女士突然发现,客厅和卧室的阳台附近都开始出现水印。随后她联系了物业公司,对家里的渗水位置进行了整改。
  
  “就是把墙壁敲开,用水泥和胶水把漏水的地方堵上。”杨女士说,“我还以为没问题了,谁知道前段时间下雨又开始渗水了”。
  
  在杨女士家中,记者看到,在卧室和客厅的白色墙壁上,可以清楚地看到几块巴掌大小的水印,显得格外刺眼。据杨女士介绍,像她这样装修结束了才发生渗水的还算好,有的业主在装修过程中发生渗水的损失更大。
  
  随后,杨女士将记者带到了3栋刘女士的家中。刘女士所在的3栋是麓谷公馆二期,今年4月份交房后不久就开始进行装修。然而直到现在,刘女士新家的装修一半都还没完成。
  
  “从开始装修房子到现在,因为渗水,前后已经给补了7次,”刘女士告诉记者,“每次都是补完了又漏,不得不一次又一次地拆了装装了拆。”
  
  记者在刘女士家中看到,装修的材料杂乱地堆放在地上,因为渗水,客厅和卧室用水泥修补的印记大大小小加起来有10余处,新房子看起来伤痕累累,一张价值万余元的油画也被扔在地上,沾满了水迹和灰尘。
  
  此外,麓谷公馆的另一业主张先生,还向记者出示了其验房时拍摄的照片。“这墙上水泥补过的就是原来渗水的地方,前段时间我又发现有渗水的现象。”张先生指着照片告诉记者,因为发现多处渗水且一直未能整改好,他现在不敢收房。
  
  刚交的房就发生大面积渗水,不禁引发了业主对房屋质量的质疑。杨女士分析,出现大面积渗水,很有可能是开发商在墙体中使用了“豆腐渣”砖所引起。
  
  开发商:可能是承建商偷工减料
  
  7月22日,麓谷公馆小区业主与开发商代表当面就渗水一事进行了沟通。
  
  业主代表提出,麓谷公馆一期的房子,在去年10月份就交付使用,但直到现在都没有见到竣工验收备案表,他们认为开发商属于非法交房。
  
  对此,开发商双金置业有限公司一陈姓负责人解释,因为小区分为三期开发,目前仅完工一期和二期,他们没办法办理竣工验收备案表,同时考虑到小区部分住户着急交房,所以他们就在没有竣工验收备案表的情况下交房了。
  
  另外,小区业主们提出的“漏了修修了又接着漏”,上述陈姓负责人也承认,房屋确实有质量问题,多次整改不到位的原因,可能是由于承建商偷工减料。“整改是由各个栋号的承建商自行解决,可能由于成本原因,承建商只是比较简单地处理一下”。
  
  同时,该负责人承诺,将从承建商处收回整改权,由开发商对小区渗水的部位进行整改,对小区业主因为渗水造成的损失也会进行赔偿。
  
  不过,对于开发商的承诺,小区业主们似乎并不买账。业主们要求开发商在购房合同上增加整改承诺和赔偿标准的补充协议,规定业主房子渗水后,开发商免费进行修补且要承担一定额度的赔偿,并且如果修补后继续漏水,在下次修补时,赔偿金额要在前一次的基础上增加百分之五十,以此类推。
  
  对于业主们的这项要求,该负责人没有正面回答。
  
  律师:业主可申请质量鉴定
  
  就业主们提出的追加整改承诺和赔偿标准的补充协议是否合理,以及业主应该如何维权,记者采访了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李健律师。
  
  李健律师表示,业主们的主张合理合法,既体现了业主的迫切诉求,又是具有一定的损害事实和法律依据的。但需强调的是,依据《合同法》相关规定,变更或是增加合同内容,必须以双方协商一致为前提,因此如果开发商不同意该协议,那么业主维权索赔也只能通过其他方式有效举证进行索赔了。
  
  李健律师建议:如果开发商迟迟不愿修缮或者维修后达不到业主要求,业主可向相关的质检机构提出申请,进行质量鉴定;鉴定不合格,业主可直接起诉到法院,要求其进行维修,并赔偿损失。

 

    新闻地址:http://www.efaw.cn/html/fzzb/2012726/AEGH40098.html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