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退房律团 >> 退房案例 >> 文章正文
《潇湘晨报》株洲60余户购房17年无房产证 房产局称土地已卖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红网长沙3月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吴可)3月4日上午7点左右,一台小车与一辆2路公交车较上了劲。据公交司机尹力回忆,从天心阁到书院路,小车一直在公交车前缓速“关着”(堵路)。尹力一下油门一下刹车,好不容到了碧湘街附近后又被小车堵住。小车司机下车走到公交车车窗边,掏出一罐喷剂喷向尹力的脸,然后又掏出锤子砸向车门玻璃。事后尹力认为,起因也许与公交车进站时堵了小车的路有关。

  司机一路被小车“关着”,开车不顺

  尹力告诉记者,“当我从天心阁西门站上路时,一台银色小车一直在我前面拦着,车速30公里每小时左右。”第一次“交锋”一直持续到尹力在南门口站停车下客。尹力说,那台小车在前面停下了。当尹力再次上路,小车也上路了。当尹力开到左边车道准备超过小车时,小车也加速再次拦在尹力前面。

  尹力说,我这是被“关着”(堵路)了,只能油门、刹车轮着踩,避免追尾,这个过程一直延续到碧湘街附近。尹力在车站停车准备下客,这时监控视频里司机车窗处出现了一名穿着睡衣的男子。

  视频男子拿喷罐喷,拿锤子砸

  视频中,睡衣男子走到司机车窗下大喊,“你跟着跟着,跟死啊!”尹力回答:“何解咯?”接着,男子右手举起一个圆柱形物体对准了尹力的脸喷去。尹力被喷到了眼睛,他迅速拉下了窗子上的帘子。男子暂时走开,数秒钟后又回到车前门处,掏出一把锤子,对准玻璃车门一把砸下。视频中传出“呯”一声,伴随着全车乘客的惊叫,玻璃没破。

  公交车再次上路,有乘客闻到了刺激性气味便要求,“让我们下车。”这时尹力靠边停车,乘客全部下车。此时,睡衣男子手持锤子从后方步行追来,出现在视频中。尹力连忙关门,发车行驶一段距离后,停车揉眼睛。睡衣男子再次持锤追来。尹力又关门发动了车子。反复三次,最后睡衣男子没再追来。

  “他回到小车上后,开车来追我。”尹力说。这个追逐一直持续到书院路与劳动路交会的路口附近。小车离开后,尹力因“不懂处理这种事”没有报警,仅向公司做了汇报。尹力记得当时那辆车的牌照中包括“545”三个数字。

  车队无法确定司机是否打转向灯

  尹力估计,也许是在天心阁西门站停车时,这台小车认为挡路了。记者问:“你当时有没有打转向灯?”尹力说:“不记得打了没。”车队负责人表示,“会定期检查司机路上的情况,但这次无法确定他有没有打转向灯。”该负责人说,这种事情并非第一次出现,常有公交司机莫名其妙就被别人认为“挡了路”。负责人解释说,由于最近劳动路施工,公交车只能改道走城南路。城南路原本就不宽。

  [律师观点]“关着”多是道德问题

  法律对这种堵路行为如何认定?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李健律师认为,这分三种情况。一种是碰瓷,希望造成事故,勒索钱财,这是犯罪;第二种是不熟知交通常识,开车打手机,故意堵别人路,或压线行驶,可算是行政违法;第三种是新手开车,或者恶意堵塞后车超车,这种情况最多,但只能算道德问题。如果逼停公交司机,用喷剂喷司机,并且砸车玻璃,则属于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可处以治安拘留和赔偿等。

 

   新闻地址:http://hn.people.com.cn/n/2013/0316/c195194-18305425.html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