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退房律团 >> 退房案例 >> 文章正文
《华声在线》长沙涉外景园被指违规交房 回应称符合交房条件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华声在线11月7日讯(记者 戴仲辉)近日,网友石先生在华声在线“投诉直通车”栏目发帖称,长沙天元涉外景园小区开发商没有提供《房屋竣工验收备案表》等资料,涉嫌违规交房,且房屋存在渗水、墙体脱落等情况。对此,天元涉外景园小区负责人称房屋符合交房条件,近期将对于业主反映的问题将进行整改。

   投诉

   涉外景园违规交房 房屋质量不过关

    2013年10月,石先生在长沙天元涉外景园小区购买了一套88平米的房子,10月28日,开发商通知业主收房,在交房现场,开发商却没有出示《房屋竣工验收备案表》等相关资料,不少业主担心房屋存在质量问题,都拒绝收房。

   11月6日,石先生通过电话告诉记者,开发商不仅没有提供竣工验收的相关资料,此前承诺的赠送面积也消失了,更让他接受不了的是,购房合同中约定的房间飘窗也没有兑现,对此开发商没有给出任何的解释和处理办法。

   对于房屋质量问题,石先生更为气愤,他说,在验收房屋时,不少业主都发现了房屋外墙脱落、房屋内出现渗水的情况,房屋一楼地下室处、电梯过道区也出现了房屋开裂等问题,这样的房屋质量真不知道是否已经达到收房标准。

   回应

   房屋符合交房条件 将对业主反映的问题进行整改

   11月7日,天元涉外景园小区一位彭姓负责人告诉记者,房屋所有验收手续都已经处理完,勘察、监理、施工、设计、建设等单位都已经在竣工验收表上签字盖章,已经符合购房合同中约定的交房标准,目前暂时没有向相关主管单位申请备案,目前公司正在处理中,月底前会将相关手续处理完毕。

   彭女士还说,房屋各项验收都要经过业主的签字确认,对于房屋所存在的问题,业主可以及时与开发商进行联系,工程部门和物业都会对业主所反映的问题进行整改,整改完成后业主再进行收房手续。

   对于房屋飘窗和赠送面积的问题,彭女士表示,房屋建筑面积包括了套内面积和公摊面积,业主计算面积时,往往会把公摊面积忽略,并抱怨开发商没有赠送面积,实际开发商已经将面积赠送到位,而房屋的飘窗问题,开发商已经将飘窗的面积预留出来,业主如有需要可以自行设计处理。

    律师

    若房屋存在瑕疵影响使用 业主有权要求退房

    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李健律师表示,依据《合同法》以及双方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开发商交房时应当提供五证两书,五证指《国有土地使用权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两书指《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如果不能依法提供,购房人有权拒绝收房并主张索赔。

   李律师还说,如果开发商交付的房屋存在重大的质量瑕疵,影响了业主的实际使用,根本性的损害了业主的居住权益,那么业主有权要求退房,同时可以就因此发生的相关损失以及合同约定的违约金,要求开发商予以赔偿。

    在此,记者提醒广大业主,在交房时候,一定要坚持先验房、后收房,才能正确维护自己的权益。对房屋进行验收后,可将验房中的所有问题提交给开发商或物业公司让其进行整改,避免留下后患。

 

   新闻地址:http://news.xtol.cn/2014/1108/1682235.shtml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