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反三联盟 >> 文章正文
《华声在线》防范老公七夕去哪儿 反第三者联盟发布“紧急预警”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七夕悄然而至,如何防范“老公去哪儿”?8月2日,备受关注的国内首个反第三者联盟向全社会发布民间“七夕预警”。

  “社会上始终有这么些第三者会违反现行法律及传统道德,公然破坏他人现有婚姻家庭关系。任何一个有良知道德的公民,应当对此予以唾弃和抵制。”8月2日,备受关注的国内首个反第三者联盟,结合众多遭受第三者侵害的当事人遭遇及案例,特委托联盟首席法律顾问,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李健律师,通过湖南律师服务网(www.hn48.com)紧急向全社会发布首个民间“七夕预警”。

  作为我国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情人节,有时候却对某些家庭的幸福和睦带来伤害。如何在让老公陪自己度过这个特殊的日子?而这份湖南反第三者联盟发布的“紧急预警”究竟意义何在?对此华声在线对该联盟首席法律顾问李健律师进行了专访。

  华声在线:为什么会发这份预警提示?

  李健律师:该预警报告乍看有点带着娱乐的成分,但结合刚好一个月前,昆明一原配汽油怒烧第三者的视频事件以及近年来因为第三者插足引发的诸多社会不稳定案例,相信只要有点良知的民众就应当认识到,我们所做这些事情的沉重性及价值意义。我们希望以公众喜闻乐见,容易接受的方式去预防改良这些其实已经是非常沉重复杂的问题,这就是我们的良苦用心,希望能得到社会理解。

  华声在线:这份预警提示有没有现实根据?

  李健律师:一方面是最近不约而同有几位当事人和我当面或是电话里提到了这个问题,七夕快到了,配偶明显就不正常了,比如苹果手机具有续电自动开机功能,失联半夜回来后,电话没电了也不敢充电;信用卡有大额的商场消费支出提醒无合理解释;在家看电视遇到有第三者之类情节就会起身或换台等等。最离谱的是,一位张女士还说,突然发现他老公陈先生这两天在家手机居然调了飞行模式,就是能上网电话却打不进来。因此七夕就如同白素贞过端午节一样,出轨方和第三者都会因为节日而出现躁动。

  华声在线:这份预警提示有作用吗?

  李健律师:该预警对一些已经不正当男女关系公开化的当事人,一时的阻隔肯定没作用,但对一些平日对配偶忠诚权监督迟钝的当事人,例如些家庭妇女等群体可能就有较好作用。根据我们调查分析,许多配偶的出轨也并非处心积虑的去发展第三者,而很多时候就是天时地利凑在一起的糊涂。我们相信,哪怕我们预警提示能间接有益于一个家庭,都善莫大焉。

  华声在线:单纯预警治标不治本怎么办?

  李健律师:确实如此,我们能发现病情并不代表就能根治。如何有效的根本解决第三者困扰家庭的问题,都还有待当事人的妥善把握。而我们反第三者联盟这么多年来,通过调查研究分析,依据现行法律法规以及司法实践,操作经验等,制作了《反第三者自助手册》《忠诚协议范本》等法律产品,希望也能给当事人微薄帮助。并且也希望通过我们的存在,时刻的警示社会,第三者不应当是个娱乐概念,而是个社会恶瘤。因此要从根本上减少杜绝,还有待整个社会的努力。

  华声在线:反第三者联盟近况如果?

  李健律师:从2008年到至今,有很多当事人以各种方式在与我们保持接触,加入我们联盟的当事人早已过万。多年以来我们也在社会和媒体的关注下高调也低调的运行着。我们终极目的:打击第三者的立法呼吁也一直在进行着。而在此过程中,我们竭尽所能的用我们的武器和方式,最大化的为受害当事人提供各种有效支持和帮助。

  附:反第三者联盟“七夕预警”内容全文

  一、依据《婚姻法》明文规定,我国实行婚姻自由、一夫一妻、男女平等的婚姻制度。同时之间夫妻忠诚坚贞、相敬如宾也是我们中华民族千百年来提倡的优良家庭传统美德。然而社会上始终有这么些第三者会违反现行法律及传统道德,公然破坏他人现有婚姻家庭关系。因此作为任何一个有良知道德的公民,应当对此予以唾弃和抵制。

  二、即将来临的农历七月初七,是我国传统“七夕”佳节,这本是我国传统节日中寓意爱情美满的一个良好节日。然而根据反第三者联盟中多位成员曾经遭遇以及我们的调查研究,该节日当天及前后,第三者侵犯夫妻配偶权的行为会明显增多,配偶出轨概率相应也会升高,因此特向全社会予以告知。望予以重视,在法律框架和道德范畴内酌情妥善做好防范与处理。

 

   新闻地址:http://hunan.voc.com.cn/article/201408/201408041213184103.html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