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站外新闻 >> 文章正文
案例九十二:敦化市大石头镇 丈夫杀死第三者与妻子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丈夫恨妻偷情杀两人 与警察对射16枪被逮


时间:2005年3月18日

地点:敦化市大石头镇永青村

当事人:吴守云 配偶:庄延文  第三者:赵显清  

事件概括:村民们说,案发前,吴守云曾将妻子捆在自家两天两夜,并打骂她,原因是怀疑她有外遇,并逼迫她说出第三者,于是因为仇恨产生了一起暴力杀人事件。而据吴守云交待,他的妻子承认与本村一名叫赵显清的人有染。

事件结果:已经被公安局逮捕

新闻出处:《东亚经贸新闻》 链接地址:http://www.ce.cn/xwzx/shgj/gdxw/200503/18/t20050318_3357241_1.shtml

 

 

全文: 


案发前:疑妻有外遇,将妻捆了两天两夜
    17日,记者来到永青村。村路上三三两两的村民还在议论着刚刚发生的事情。村民们说,案发前,吴守云曾将妻子捆在自家两天两夜,并打骂她,原因是怀疑她有外遇,并逼迫她说出第三者,这些说法得到了大石头森林公安局刑警大队长孙景波的证实。而据吴守云交待,他的妻子承认与本村一名叫赵显清的人有染。

案发中:4人来劝架,结果1死3伤
    据被害人庄延文的母亲讲,他的儿子和吴守云并不认识,本来是在吴守云邻居家里喝酒的,听到隔壁有人喊救命,他就和另一男子何忠志及两名女子过去劝架。吴守云也交待说,11时30分许,听到有人叫门后,他一看并不认识,于是双方发生争执,随后,吴守云用啤酒瓶打了其中一名男子的头部(庄延文)。这时,两名女子进到室内。吴守云回到屋内将房门反锁,找出家中一把杀猪刀,后将她们刺伤。刺伤她们的时候,门外的两名男子用棒子打门,随即,他拿出家里的自制手枪,对门就是一枪,当场将庄延文打死。开门时,他又一枪将何忠志打伤。
“情敌”母亲和姐姐1死一伤
    此后,吴守云抢了辆自行车后便向赵显清的姐姐赵显兰家的方向骑去。采访中,赵显清说,母亲陈明花听到狗叫就走了出去,吴守云问她“赵显清和他的妻子及孩子在不在”,她说不在。知道她是谁后,吴便一刀刺了过去。这一幕恰好被赵显兰看到,于是她大喊“杀人了”,结果挨了吴守云一枪。
    之后,吴守云又骑着自行车逃向棒槌园子山(那里全是坟地)方向。从吴开始作案知道其逃跑,他一共杀死2人,重伤4人,所用时间不过半个小时。

民警讲述:对射时,嫌犯面带笑容
   在对吴守云的整个抓捕过程,与其发生对射,并第一个将其扑倒的是大石头森林公安局交警队教导员郭锐生,他向记者讲述了那惊心动魄的7分钟。
   郭锐生说,当时他正和该队副队长景善和及另一名民警搜山。突然,他们发现了犯罪嫌疑人吴守云。郭锐生说:“当时我们距离也就50米左右,是吴守云先发现我们的。看见我们后,他抬手就是一枪,虽然我们听不到枪声,但能听见子弹破空的声音。他开枪后,我马上拿起枪向他还击。后来他一直向北走,我们就从侧面包抄,双方又发生了对射。”
    “在我开第二枪的时候,吴守云突然坐到了地上,当时我也不知道是否打中了他,但他坐在地上的时候也没有放弃抵抗,而是边上子弹边向我们开枪。由于我们的距离比较近,我可以清楚地看到他当时并不慌张,脸上还带着笑容。”郭锐生说。

打着打着嫌犯举手投降
    景善和说,双方对射的时间大约有7分钟。打着打着,吴守云突然举起一只手,大喊“不打了,不打了”。随后,他慢慢地站起来,举着一只手,另一只手拿着枪。见吴守云投降,景善和等3人立即将其包围。为了让其将枪扔掉,景善和对吴守云又开了一枪,打在了距离其脚尖不足一米的地方,并大喊:“再不扔枪,我就打死你!”
    见到景善和真的开枪了,吴守云慢慢转身,并将拿枪的手逐渐放下。就在其刚要扔枪的一刹那,郭锐生一个前扑将其扑倒,双手死死地按住吴守云的双手。此时另一名民警也上前一起将其制服。
    随后,民警在他的身上搜出了一把小刀,一把子弹,还有一部手机。
    对射16枪,嫌犯中6枪,民警没受伤

    据了解,因双方发生对射的地点并没有任何遮掩物,而民警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在没有防弹衣的情况下,与这个亡命之徒对射。在整个抓捕过程中虽然没有民警受伤,但在与其对射的过程中,最近的子弹是擦着景善和的肩膀飞过去的。在整个抓捕过程中,吴守云一共开了4枪,郭锐生等人一共开了12枪,吴守云身中6枪。
案发后嫌犯家中又发现一把枪
    据吴守云交待,作案所用的枪是他十几年前花钱买的。而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16日晚,被害人庄延文的母亲在吴守云家里无意中又发现了一支枪。据警方介绍,这支枪是银灰色的套管枪,木头把儿,长约50厘米。目前,这支枪已被送到大石头森林公安局。
    犯罪嫌疑人吴守云,男,34岁,个体司机,现寄住在东林派出所辖区曙光委,其户口所在地为大石头林业局黎明林场。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