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劳动律师 >> 案件专栏 >> 文章正文
《长沙晚报》我们的经济补偿金怎么计算?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来电显示:我和妻子同在广东一家服装厂上班,我做保安工作,她在生产线上做筛选工作。我已连续工作了10多年,妻子上班也有8年了,我们当初是和服装厂签了无限期合同的,一直以来任劳任怨。如今工厂因为经营困难马上就要停产了,工会在收集调查员工的情况,听说将给员工一定的补偿。我想咨询一下,像我们这类签了无限期合同的,具体的补偿标准怎样?贺先生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李健律师,李律师表示,依据《劳动合同法》等相关规定,这对夫妻可以拿到终止劳动关系后的经济补偿金,经济补偿按劳动者在本单位工作的年限进行,以每满一年支付一个月工资的标准向劳动者支付。六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不满六个月的,向劳动者支付半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

此外,劳动者月工资高于本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三倍的,向其支付经济补偿的标准按职工月平均工资三倍的数额支付,向其支付经济补偿的年限最高不超过十二年。需强调的是,这里所称的月工资是指劳动者在劳动合同解除或者终止前十二个月的月平均工资。

 

   新闻地址:http://economy.gmw.cn/newspaper/2014-12/21/content_103059697.htm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