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物业律师 >> 案件专访 >> 文章正文
《快乐老人报》房子交给儿子怎样更划算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我年纪大了,想把48.47平米的住房传承给儿子,但经打听,我不能将房子“传承”给儿子,只能“卖”给他,得去房地产交易中心办产权转移手续。这我听着就觉得不对劲,我认为父传子天经地义,请问能否不“卖”,只“给”?(上海 辛耕  84岁) 

    记者吴可帮办: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李健律师表示,通过继承的方式将房产留给儿子是税费最少的一种方式。如果没有别的考虑,可以先做继承公证,老人过世之后继承人再到房产部门办理房产过户,这一过程只需缴纳公证费和极少的登记费和印花税。因此建议老人可以设立遗嘱,一方面对自己的财产做好安排,子女之间也最大化规避了将来可能会出现的矛盾与误会,另一方面也可以有效地将费用降至最低。

  新闻地址:http://bao.laoren.com/html/2017-08/28/content_2938041.htm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