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物业律师 >> 案件专访 >> 文章正文
《潇湘晨报》有人要在小区草坪建私人庭院?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红网长沙7月3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 实习生 周碧波)长沙岳麓区雷锋大道高鑫·天麓尚层小区14栋的前坪与其他地方长得不太一样:本应该长着草坪的地方被推掉,多出了一块地砖材质的地面,上面摆着休闲用的石桌石凳。除此之外,一处外墙也被敲开。业主们质疑:难道这是在建自己的庭院吗?

  小区一名业主7月28日向记者传来一张当天拍摄的照片,14栋一楼前坪的外墙被敲开,紧挨着外墙的前坪有一块约十余平方米的方形空地,在空地的一角,摆着几个石桌石凳。“这里本应该是绿化坪的。”7月29日上午,记者来到14栋前坪走访,发现该栋102室正在装修,外墙的一部分与其他地方有明显的色差。业主介绍,此部分外墙是102室的房主打开的。“这家昨天把墙打了,然后当天又把它补起来了。”

  不少业主推测,这是一楼的业主擅自拆了外墙,并且把公共的绿化坪做成自己家的庭院。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的疑问:与物业沟通了多次都没有整改,这一块地方到底是谁改的?

  29日,部分业主代表与物业方面进行了又一次的交涉。长沙沃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喻姓负责人解释道:这块地方是公共休闲的地方。喻姓负责人称,一楼的外墙确实是102室业主打开的,目前已经跟该户业主交涉完毕,业主已经同意改正违规装修行为,并已经将外墙的空缺处补齐了。

  对于业主们将该块区域恢复成原貌的要求,喻姓负责人表示物业公司不是执法部门,已将业主的诉求上交至公司上级,目前没有得到答复。

  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健表示,建筑区划内的绿地,属于业主共有,但属于城镇公共绿地或者明示属于个人的除外。建筑区划内的其他公共场所、公用设施和物业服务用房,属于业主共有。因此业主若擅自侵占公共绿地,则涉嫌明显违法,物业管理机构依法应当予以制止和纠正。

  新闻地址:http://hn.rednet.cn/c/2017/07/30/4375590.htm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