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民商律师 >> 报刊访谈 >> 文章正文
《潇湘晨报》谁干的!北辰三角洲地铁口附近共享助力车二维码被人为喷涂油漆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10 月 12 日,有市民经过地铁一号线北辰三角洲站时发现,摆放在 4 号出口附近的哈罗共享助力车,车头及车锁上的二维码都被人为喷上了蓝色的油漆。导致无法正常扫码,接到市民举报后,运营商立即安排维运人员清理维护。

从热心市民在微博上发的视频资料,记者可以看到,当时这些蓝白相间的哈罗助力车车身上的二维码全部被喷了蓝色的油漆。

视频中这些喷了油漆的哈罗共享助力车全部停在北辰三角洲地铁一号线 4 号出口附近的停车点,10 月 14 日下午,记者赶到现场时,这些车辆已经被清洗干净。

工作人员统计,被喷涂蓝色油漆的哈罗电动助力车一共 20 多台,13 日上午,经过清洗,这些助力车已经重新投入使用。

据工作人员介绍,从 10 月 11 日起,他们就陆续发现这一喷涂二维码现象,"12 日上午喷了 20 多台,11 日也喷了两三台。" 哈罗助力车运维人员颜先生说,11 日由于量少被直接拉回仓库清洗。在这处共享单车停放点,记者发现,停放的共享单车、助力车达上百台,涵盖了哈罗、摩拜和小黄车等多个品牌,

记者了解到,这种哈罗助力车,收费比一般的共享单车价格高一些,是每半个小时收费 2 元,从喷油漆到被发现,至少造成了 1 天多的经营损失。

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李健律师表示,依据《刑法》第二百七十五条规定故意毁坏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而根据相关司法解释,五千元就构成数额较大,达到立案标准。因此本事件中损害多辆共享单车,当事人已经有涉嫌违法犯罪嫌疑,商家可以向辖区公安机关报案,要求依法处理。

新闻地址:http://www.myzaker.com/article/5bc44e001bc8e0dc5200051c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