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民商律师 >> 报刊访谈 >> 文章正文
装护窗的工人从户主家掉下来砸塌别人的车,谁该担责?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ZAKER潇湘  阅读:
装护窗的工人从户主家掉下来砸塌别人的车,谁该担责?
ZAKER潇湘12-02

 

11 月 30 日上午 9 时许,46 岁的郭师傅在湘潭县易俗河镇,洛口鱼香小区一户五楼的家中安装防护窗。突然,郭师傅从楼上坠落下来,径直砸在了一台轿车顶上,车子当场变了形。

事故发生三天后,12 月 2 日,潇湘晨报记者联系了郭师傅的妻子殷女士。她介绍,夫妻二人专门经营防护窗安装等生意。11 月 30 日这天,二人与另外四名工人如约来到洛口鱼香小区五楼的一家安装防护窗。6 人的分工是:郭师傅负责安装,楼顶 4 名工人与地面的殷女士负责安全工作。

大约在 9 点 20 分,安全绳突然断裂。郭师傅应声坠落,然后 " 嘭 " 的一声,砸在了一台车上。

事后,120 急救车将郭师傅紧急送往湘潭县中医院进行救治。所幸经过抢救,他目前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然而,身上多处骨折,仍需在医院治疗一段时间。

被郭师傅 " 砸 " 塌的是一台起亚小轿车,车主曾先生回忆," 当时他人都已经掉到车子里面去了。" 幸运的是,当时并没有人在车内。曾先生说,自己的车子前挡风玻璃与天窗几乎完全损毁,暂时无法再开。

无论是郭师傅的医药费,还是曾先生的修车费,现在仍悬而未决。殷女士说,客户一家当时正在装修,屋主不在现场,是屋内的装修工人给郭师傅的团队开的门。" 但是,他(屋主)到现在都没有露过面。" 曾先生亦表示,自己咨询了保险公司,对方表示这种情况不在公司的理赔范围之内。

二人均与对方通过电话,得到的答复是:" 这是你们自己的安全措施没有做好,与我无关。" 大家表示不能接受这种说法,曾先生打了个比方 " 这也算是一种高空坠‘物’吧,虽然掉下来的是人。我觉得屋主应该承担责任。"

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李健律师表示:根据《侵权责任法》第三十五条的规定,个人之间形成劳务关系,提供劳务一方因劳务造成他人损害的,由接受劳务一方承担侵权责任。提供劳务一方因劳务自己受到损害的,根据双方各自的过错承担相应的责任。本事件中,作为接受劳务方的客户,应该分别承担车主的车辆损失费用,及按过错承担郭师傅受伤的费用。
原文地址:http://app.myzaker.com/news/article.php?pk=5a2273db1bc8e0026e000234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