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刑辩律师 >> 刑辩案例 >> 文章正文
爷爷超市扇孙女耳光致其流鼻血 被拘留五日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潇湘晨报  阅读:

爷爷超市扇孙女耳光致其流鼻血 被拘留五日


来源:潇湘晨报

自动播放

爷爷超市扇孙女耳光被拘5日殴打视频引热议,网友对棍棒教育说法各异,有网友认为,这种方法确实过激2017年11月13日11月10日,一段女童在超市被殴打的视频引起热议。视频中,女童正流着鼻血哭泣,她身旁

爷爷超市扇孙女耳光被拘5日

殴打视频引热议,网友对棍棒教育说法各异,有网友认为,这种方法确实过激

2017年11月13日

孙女流鼻血哭泣,爷爷突然扇了她一耳光。

打孙女的爷爷。视频截图

此前报道:男子超市掌掴孙女致其流鼻血 已被警方传唤调查

11月10日,一段女童在超市被殴打的视频引起热议。视频中,女童正流着鼻血哭泣,她身旁一名女士拿纸巾准备为其清理时,旁边一男子突然扇了女童一耳光。记者从永州冷水滩公安分局获悉,打人者为女童的爷爷,最终因殴打他人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本报记者吴和健永州报道

在很多人的记忆中,小时候不听话,不仅挨过爸爸的“爆粟子”,也没少受过妈妈的大声吼叫,但岁月流逝,一切都成了回忆。至于是苦是甜,是好是坏,则只有当事人自己心里明白了。

日前,永州一名爷爷打孙女致孩子流鼻血的视频经曝光后,很快引发网民热议。有网友表示愤慨,也有网友称爷爷可能重男轻女,但也有网友称事情并不大。

11月12日,记者从永州冷水滩公安分局了解到,爷爷打孙女致其鼻子流血视频内容属实,经传唤调查后,该名49岁的爷爷最终因殴打他人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事件

女童流鼻血大哭,爷爷反打一耳光

从视频中能看到,一名小女孩站在超市里大声啼哭,地板上滴了很多血,有人拿纸巾帮孩子止血擦拭,不料,爷爷再次挥手打在了孩子的脸上。

冷水滩公安分局官方微信通报称,2017年11月10日上午,网传一女童在超市被殴打视频,冷水滩公安机关获悉后高度重视,迅速开展调查,于11月10日晚7时许找到视频中殴打女童的当事人谢某成,并将其传唤至公安机关接受调查处理。

通报称,经查,殴打女童的当事人谢某成(男,1968年出生)系衡阳市祁东县石亭子镇长安村人,目前住冷水滩区珍珠路。11月9日晚8时许,谢某成与妻子邹某芳带着孙女谢某慧和孙子谢某睿到冷水滩一超市购物。邹某芳对乘商场手扶电梯有恐惧感,在一楼等候,谢某成带两小孩到二楼购物。购物后,因其孙女谢某慧哭闹不肯离开,谢某成就打了谢某慧脸部一巴掌,致谢某慧鼻子出血。超市工作人员上前劝阻并帮谢某慧擦拭脸上的血迹,谢某成继续要谢某慧离开,谢某慧仍在哭闹,谢某成又打了谢某慧一巴掌。经法医鉴定,谢某慧构成轻微伤。

通报称,谢某成写了认错悔过书,谢某慧父母向公安机关出具谅解父亲谢某成的书面申请,请求公安机关从轻处理。11月11日,谢某成因殴打他人被冷水滩公安分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五日。

热议

教育要讲究方法,这种做法确实过激

记者注意到,事件曝光后,很快引起网友热议。有网友直言“不是亲生的”,也有网友表示“大庭广众之下都打这么狠,没人的时候呢”。有网友称,孙女都流鼻血了,怎么还忍心打?但也有网友表示,“常年带孩子真的很让人烦躁,没人替换,没有自己的时间,情绪有时很不稳定。这爷爷是不对,可孩子的父母把孩子丢给老人也是不负责任的。”更有网友表示,“她现在太小,身体的伤害可以好,可是心灵的伤害怕一辈子都好不了。”

不过,不可否认的是,尽管棍棒教育遭到大多数人的诟病,但“狼爸”、“虎妈”的一些报道案例还是得到了部分人的支持。

潇湘晨报官方微博调查也显示,支持爷爷做法的人数为零,但对待棍棒教育的话题却说法各异。

有网友表示,教育要讲究方法,作为爷爷,这种方法确实过激。教育不是一次性的,是个漫长的过程。孩子即使淘气不听话,也不是突然这样,而是长期的积累。家长要反思,即使要打,也千万别打脸,可以打屁股。

9月份,在微信朋友圈,上海复旦大学一教授关于打骂罚孩子的言论也一度引发热传。这名教授称,现在,我们对孩子的教育大多是鼓励,没有错,但单凭鼓励并不可以完成教育。他认为,教育还是必须要有一定的惩戒,并举例称英国议院通过了一条法规,大意是“允许教师在历经劝告无效的情况下,采取包括身体接触在内的必要手段,迫使不遵守纪律的学生遵守纪律”。说白了,就是可以适当地揍。

专家意见

孩子有情绪时打骂只会更糟糕

对此,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爸妈在线注册咨询师谭华认为,首先,打孩子的行为肯定不对,因为孩子哭是因为有情绪,而在孩子有情绪的时候,如果大人采取极端粗暴的打骂来试图解决问题,只会让情况更加糟糕。

谭华认为,遇到孩子不听话时,大人应该保持克制心态,并充分留给孩子情绪缓冲的时间。像视频中孩子的爷爷,如果顾忌孩子的吵闹影响超市,也可以及时抱着孩子出去,转换一个场景,而不是待在原地解决。

“冷处理是最好的,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建议孩子由父母亲自带养最好。”谭华说。

监护未成年人不可粗鲁暴力

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李健律师表示,依据《刑法》第二百六十条规定,对未成年人、老年人、患病的人、残疾人等负有监护、看护职责的人虐待被监护、看护的人,情节恶劣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单位犯前款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有第一款行为,同时构成其他犯罪的,依照处罚较重的规定定罪处罚。

因此李健律师强调,长辈监护未成年人,应当进行正确教育引导,不可粗鲁暴力,否则很有可能上升到法律责任。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潇湘晨报》长沙律师写..
·湖南省十大律师事务所排..
·湖南省各级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2008年度年检注册..
·民事调解书的格式、内容..
·2010年湖南律师事务所50..
·《中央电视台》李健律师..
·长沙基层法院法庭管辖范..
·湖南著名企业名录
·年产值计算公式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